披著燈籠的人皮

秤砣体质无可救药。 无同人不成活。 纯血叔控声控,夜行喜阴。 信哲,永世不变,至死不渝❤

[原创][镇魂 同人 楚郭/郭楚 R]五次郭长城满脸通红,还有一次楚恕之低头掩面

 

  

Title: 五次郭长城满脸通红,还有一次楚恕之低头掩面

Author: 水藍色的魚 @ 披着灯籠的人皮

Fandom: 镇魂Guardian

Pairing: 楚恕之/郭长城

Rating: R

 

警告:

短平快,傻白甜。

不要在意细节,如果OOC了也请原谅。一切只为让他俩好好谈个恋爱。

滚床单的体位情况请仔细看A/N,谢谢

 

摘要:

5+1模式,标题已经说明一切

 

A/N

 

1,某鱼只完整看了原著,剧版停留在13集,所以本文设定是按照原著的。不过鉴于傻白甜,设定这些已经淡化到基本没有了,忽略也没关系。

 

2,在男/男文里,某鱼只分谁插谁,不分攻受。鉴于本文没有全套插,配对标签就写【楚郭】和【郭楚】,不能接受的请不要看正文,也请不要给某鱼科普怎么分攻受,谢谢

河蟹部分的具体情况是:

楚恕之用手指插郭长城的x

郭长城用舌头舔进楚恕之的x

空行很大,请严格区分上下位置的读者选择观看,谢谢

 

3,一切角色和利益都归属于原著和剧版的权利人,某鱼除了爱和这篇文,啥也没有。

(如果楚哥是我的就好了……)

 

4,不接受角色攻击、CP攻击、对原作者的攻击、对演员的攻击。所有不好全是我的错

 

 

=====五次郭长城满脸通红,还有一次楚恕之低头掩面 =====

 

 

【一】

 

 

特调处接到报告,说在龙城旁边的陆家村,青天白日里就发生了疑似鬼打墙的怪事。倒也没伤人命,只是村民走着走着突然走瞎了,绕了路,不知道被什么绊倒崴了脚,或者赶着牲口的,转一大圈回家发现少掉几只羊。

 

如果是零星发生那根本就不会通报到赵云澜这里,奇怪的是有所损伤的全是土生土长本地人,并且时间集中在半个月之内。

 

于是赵处大笔一挥,派遣了特调处唯一的资深外勤老楚,带着他的菜鸟郭长城前去看看情况。

 

 

陆家村距离龙城市只有三四十公里,鉴于案发时间从早到晚充满随机性,楚恕之和郭长城大清早就出发了,到达的时候也不过早上七点多。

 

郭长城跟着楚恕之先去找村长和支书说明情况,接着就准备去走访相关人。小郭拿着笔记本一路上刷刷刷玩儿命写,脚底下也走得磕磕绊绊。

 

冷不丁一只手捏住他肩膀,扳着他躲开了地上断裂之后翘起来的几块石板。郭长城一激灵,发现是他楚哥,没等开口,就听见“咕噜咕噜”一阵腹鸣。楚恕之撇撇嘴,还是忍不住笑出来。

 

“没吃早饭?”

 

小郭不好意思地摇摇头,“出来太早,吃不下……”

 

于是只见他楚哥就像变魔术似的,从那件相当非主流,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兜的外衣里掏出了两个煮鸡蛋,一个香肠面包,居然还有一杯早餐车卖的那种豆浆,连吸管都备好了。

 

郭长城看着突然塞进自己怀中的一堆吃食,先是本能地连连道谢,接着目瞪口呆,随后脸上开始慢慢泛起红晕。他从挎包里掏出个塑料袋装鸡蛋皮包装纸,一边吃一边跟着楚恕之继续往前走。

 

“真是好养活……”楚恕之特别放慢了脚步,低声感叹。

 

老楚可没看见,身后的小尾巴耳朵尖,听见这句话,半个鸡蛋忘了嚼就咽下去了,噎得龇牙咧嘴,连忙猛吸了几大口豆浆才顺下去。

 

 

【二】

 

 

一圈情况了解下来,楚恕之发现鬼打墙虽然也有在别处,但最集中的发生地就是村子通往后山的树林。村民砍柴放羊甚至打个兔子都免不了经过那边,村里的坟地也相隔甚远,按理说阳气很重,不会有什么邪祟。

 

特别是如今斩魂使重整地府,幽畜不再,各路魂魄也规规矩矩,没听说最近半个月底下跑出来过什么。

 

楚恕之祭出几张符,迎风烧化,又绕着林子边缘转了两圈,就吩咐郭长城找个背风的土坡安顿好。守株待兔。

 

“楚哥,会不会是刚才他们说的那位,前些天才去世了的李平爷爷?”

 

楚恕之点头,“按照时间说很有可能,但老人家是在家里病逝的,应该阳寿已尽,算是善终,怎么就不肯跟鬼差走呢?”

 

小郭眨巴着眼睛,抿着嘴唇,一副侧耳倾听的模样。

 

楚恕之被小孩这么看得心里软乎乎,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。“估计是有执念未了,等等吧。”说完就盘膝坐下,入定一般闭上眼。

 

 

两个小时过去,楚恕之突然感觉到衣角被拽了一下,又一下,第三下……他睁开眼,就见小郭皱着眉,盯着他,也不敢言语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楚哥,我……我想上厕所……”郭长城小声回答。

 

楚恕之看着周围的林地,“那就去啊。”

 

“可,可这不是随地大小便吗?”小孩问得认真。

 

“所以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小郭鼓着嘴,摇摇头。

 

“你有空瓶子吗?”脑补了一下不得已采取紧急措施的郭长城,楚恕之嘴唇弯了弯。

 

小郭继续摇头。

 

“那就憋——着——”故意拉长腔调。

 

“……”小郭眼睛都瞪圆了,脸颊发热,腾起一朵红云。

 

“郭长城同志,吸取教训啊,下回可要做好万全准备。”老楚笑得东倒西歪,重重拍了拍小郭的后背。

 

 

【三】

 

 

 随着一阵不知从何而起的小风,周围化去的符咒闪出微微白光。

 

“来了!”楚恕之眨眼间就蹿了出去。

 

不出所料,果然是李平的魂魄。老人家见到楚恕之,也知道这不是好相与的人,顺顺利利就说明了原因。

 

李平早年丧妻,未曾再娶,膝下只有一儿一女。孩子们都去了大城市工作,留下他一人在老家。养儿一百岁,常忧九十九,李平最挂念的就是儿女的终身大事,偏偏儿子女儿都拒绝了他给说亲,说什么要做单身贵族,要寻找真爱。老人为此心里一直不痛快,天天想着含饴弄孙,甚至四世同堂,结果到死连孙儿的影子都没看到。

 

因为当年李平跟妻子就是在这树林边认识的,所以在他死后,心里憋着一口气想和分别多年的老伴絮叨絮叨,又不知道去哪里找,就天天到这里转悠,不知道怎么居然没有被鬼差带走。

 

看这情况,楚恕之心道,没自己事了,必须得和平亲善大使郭长城上场。

 

 

郭长城有个特点,每当他想寻求别人帮助、或者问别人什么事,他都觉得自己是个啥都不懂的大麻烦,自然而然地畏惧和对方进行一切眼神、语言的交流;可当他意识到面前的人是需要他帮助的时候,他的话总是说得出奇顺溜。

 

小郭见他楚哥点头招呼,于是走过去,拉着李平的魂魄坐在一边的树桩子上,耐心地开解起来。

 

楚恕之没打扰这一人一魂,退开几步,抱起胳膊,看自家小孩磕巴都不打地从儿孙自有儿孙福,说到强扭的瓜不甜,说到李奶奶一定是在忘川水边等着李爷爷,说到村里的人也是无辜受牵连毕竟不好,说到不管是人还是什么都应当遵纪守法……想不到这孩子还真是能说。

 

 

成功解开了李平的心结,把老人家交给去而复返的鬼差,楚郭二人在天黑前就顺利打道回府。

 

当然,是楚恕之大爷一样伸长腿躺在副驾驶上,郭长城全神贯注地开车。

 

 

回到大学路9号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儿,食堂没什么正经东西了,于是楚恕之拉着郭长城直奔龙大后面的那一排小饭馆。

 

坐下一人点了一盘炒饭一瓶柠檬茶,一天没好好吃东西的小郭狼吞虎咽。

 

“长城,今天回我那儿吧。”楚恕之看着腮帮子鼓鼓囊囊,拼命咀嚼的小孩,眼里含笑。

 

自打两人互相表明心迹,楚恕之就搬出了那幽深胡同里的房子,在特调处附近找了个住处。郭长城的家比他远,所以如果外勤时间太晚,他就会把小孩拖到自己家,省得路上奔波。

 

“嗯?”郭长城想起什么似的,脸有点红,抬起眼看他。

 

“嗯什么?”楚恕之瞧着小孩,嘴唇油亮亮的,嘴角还粘着一粒米。他想也没想,就自自然然地帮他把饭粒摘下来,回手放扔到自己嘴里,还不忘用食指指背抹了抹郭长城唇边的油花。

 

“楚哥!”小郭的脸腾地烧起来,瞥一眼四周,羞赧地低声叫他。

 

“干什么?粒粒皆辛苦你忘了?”

 

“没……”

 

“怎么样?回我那儿吧。”楚恕之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继续一本正经地问。

 

“……”郭长城红着脸点点头。

 

 

【四】

 

 

从小饭馆出来,遛食的功夫就能走到楚恕之家。于是老楚带着小郭慢慢悠悠压马路。

 

大学周围免不了晚上出来联络感情的小青年,一对两对肩并肩手拉手的。

 

郭长城一边走一边想着要写的报告。没错,当初那个啥都不会的实习生现在已经能顶事了,身手还有长足的进步空间,内勤俨然已是熟门熟路,无论调查报告还是报销发票,完全不用他楚哥再操心。

 

“今天表现很不错啊,那大道理说得一套一套的,就算劝不服也能绕晕了他。”楚恕之撸了撸小郭的头毛。

 

听到表扬,郭长城扭头看他楚哥,显得特别高兴。“那得谢谢楚哥一直带着我,我才能学到东西!”

 

每一次,无论多小的事,好像只要得到了他楚哥的肯定,小郭就得到了最大的欢喜。

  

 

楚恕之看着周围三三两两的小情侣,又瞅瞅身旁一脸认真的小孩,心里那一块仿佛被轻轻戳中了,想了想,还是用左手牵起郭长城的右手。

 

“楚楚楚……楚哥?!”小郭一惊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老楚斜眼。

 

“楚哥?”小郭一紧张,用劲儿捏了一下他的手。

 

“我在呢。”楚恕之眼底泛过一丝笑意。

 

“这这这……这是在,在外边……”挣不开被攥住的手,小郭急着急着,又结巴上了。

 

“在外边又怎么了?”楚恕之可不在乎。既然已经和他两情相悦,那就说什么都不会放手的,旁人怎么看又能如何。

 

“除非……你嫌弃我老?”老楚故意做出一副愁苦的语气。

 

“没有!楚哥年轻着呢!”郭长城脱口而出,还把左手也搭上楚恕之握着他的手上,重重压了一下。说完小孩才愣愣地闭上嘴,耳根子都红了。

 

月色很美,就见他楚哥笑着看他,眼睛亮闪闪的,好像里面盛下了整个天穹的星光。

 

“我,我去买冰棍!”郭长城也不太清楚自己说了啥,咬咬嘴唇,转身就跑。

 

楚恕之心说,哎呦,他怎么能这么可爱啊……

 

几分钟之后,郭长城同志红着脸回来了,拎着一个塑料袋,里面是两支可爱多。

 

“快走快走,拿回家吃吧,可别化了。”楚恕之重新牵起郭长城的手,哼着小调,大步流星。

 

郭长城:“……”

 

 

【五】

 

 

楚恕之洗了个战斗澡,穿着宽松的大T恤躺在床上,一边玩手机一边听着淋浴间哗啦啦的水声。

  

不一会儿,郭长城裹着浴巾走出来,头发上还滴着水,水珠沿着他白皙的脖子一路往下,滑过已然日渐结实起来的胸肌,没入腰间的浴巾里。

 

眼角被热水蒸得有些泛红,整个人粉扑扑地,楚恕之抬起头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光景。

 

“长城……早点睡吧。”老楚想到白天小孩也很辛苦,强压下被勾起的那股子燥热。

 

“楚哥……”谁知道小郭这回一点儿都没体贴到他的心意,挨挨蹭蹭地凑上来,幼兽似的拱开他楚哥的领口,把脸埋进楚恕之颈窝。

 

“楚哥,我一直忘不了李平爷爷说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楚恕之有点猜到小孩指的是什么,没有接口。

 

“之前二舅妈给我安排相亲,应该也是一样的想法吧。”郭长城翻了个身,潮乎乎的头发撩过他楚哥的下巴。“虽然我会讲那些道理,可放到自己家长身上,还是觉得挺难过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楚恕之抬手,一下一下摩挲小孩光裸的后背。这世间,他自是孑然一身,可郭长城毕竟是有牵挂的。

 

“我想和楚哥在一块儿,所以只能在别的上面孝顺二舅二舅妈了。”

 

听见郭长城说得认真,楚恕之感觉又吃了一颗定心丸,侧头落了个吻在小孩发旋,“嗯,我既然已经认定你,那也不会再撒手了。咱一起孝顺二舅二舅妈就行。别瞎琢磨了,早点睡吧。”

 

 

郭长城突然爬起来,伏在他楚哥胸口,小小声,“楚哥一点儿都不老,拉着也好,挎着也好,我都喜欢的。”说完还探头,轻轻舔了一下楚恕之的下嘴唇。

  

“……”

     

【这里慢慢爬过一只小河蟹】

【图片没有挂~~!

怕能直接点开的被河蟹,所以特别删掉了地址前面的http,复制下面这个地址,粘贴到UC或者别的手机浏览器就能看了。

某鱼不习惯用手机刷,更是很少用LOF。所以觉得还是用电脑看最方便了。

如果有反应“无法复制”的同学,那就请原谅,河蟹的东西我这边根本贴不了链接,下面回复里我主页能看到有给了链接的同学,但是那条评论被吞掉了】

 

wx1.sinaimg.cn/large/556f9cebly1ftgimmxjvsj20c33ypadx.jpg
    

 

【+1】

 

 

转过天不用去上班,只要写好报告发给赵处就行,而报告自有小郭搞定,所以楚恕之大大咧咧一觉睡到了临近中午才起。

 

睁开眼,发现床上郭长城的那半边已经拾掇好了,枕头拍得蓬松松,被子叠得齐整整。

 

抓过手机瞥了下,两条短信都是小郭的。

 

“楚哥,我去买菜。”

 

“楚哥,吃鱼肉还是鸡肉?”

 

回了条“哪个新鲜吃哪个”,楚恕之起身去洗漱。归置好自己,他转到客厅,发现餐桌上放着个蒙起保鲜膜的盘子,里面是已经切掉面包边的简易三明治,旁边并排摆着两个可爱多蛋筒最底下灌满巧克力的尖尖。孩儿体的字条压在盘子下面。

 

“楚哥,好吃。”

 

楚恕之捏着字条,反复看了几遍,好像想到了什么,不由得低头,掩面嘿嘿嘿地笑了一阵。

 

也不知道这个让自己甘愿捧上真心的小孩是软绵绵的小兔子,还是傻乎乎的小狐狸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
评论(30)
热度(46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披著燈籠的人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